回到顶部

T:人是因为被爱才有爱人的能力吗?

正常人(反社会人格没有)天生就有爱人的能力,但是如果没有被爱过,却很难有爱人的能力,即便有了,也会不知道怎么释出爱。就像如果把一个有正常说话能力的孩子交由哑巴养大,从不让他接触会说话的人,那么他即使有说话能力,也不会说话。

而且,这个世界上总是好的东西容易被摧毁,而坏的东西建不起来的,即便一个人有爱人的能力,而如果他所处的环境身边的人都在否定他爱人的能力,他也会失去爱人的能力。曾经有这样一个残忍的实验,告诉说话正常的孩子你是口吃,给他们做“纠正性”治疗,后来,这些正常的孩子变成了口吃;他们同时又告诉一些天生口吃的孩子你们是正常的,完全按照正常孩子来对待他们,而口吃的孩子并没有变正常……

同理可知,你可以很容易地摧毁一个原本拥有爱人能力的人的爱人的能力,但你却无法让一个原本就没有爱人能力的人(反社会人格)得到爱人的能力。

 
评论
热度(3)
©雒云组——网文硬核评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