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用过的一些能用来写文的软件及使用感受记录(一)【Word】

  这篇记录是我去年10月底开始写,12月大致写完了的,一共两万多字接近三万字,目前的内容里写了Word(Microsoft&WPS)、印象笔记&为知笔记、吉吉写作&云帆小说阅读器&码字精灵&小黑屋&等等、各大文学网自家的码字软件、桔子写作&码字姬、大神码字、讯飞语记、墨者写作、Scrivener、纯纯写作、云上写作、灯果写作、橙瓜(码字?)数十个软件。

  不过,出于对一些事情的考虑,我没有在写完后立刻发布——并且也完全没有想好会在什么时候发布,什么时候才是一个合适的发布时间。但现在,我得发了,不管现在是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一个发了之后能起到我想要的作用的时间,我都该发出来。因为,我记录下的不单是一些可以用来写文的软件及使用感受记录,其中还有一件事,那很有可能是一个如同韩国N号房房主“博士”赵主彬一样的在——从事诱骗年轻女性,哄骗她们上传裸体照或不雅视频,然后以此为由进行威胁,拍摄性剥削视频活动的——未被发现未被抓捕的中国禽兽人渣,在进行的第一步,诱骗年轻女性的行动。

  我没有在写完后立刻发出来,是因为我想寻找到一个能够扩大影响,能够让警方去将之绳之以法的机会时发,免得打草惊蛇,让人渣躲得更深,还能继续害人;我现在发出来,是因为我从韩国N号房事件看到了太多的女性不清楚这种禽兽人渣的诱骗手段,很有可能在无意间就上当被控制,遭受迫害,我想我发什么也不能改变国家的司法左右警察的行动打击罪犯的气焰,但哪怕能多让一个女性了解情况后对此有所防备,也是减少了一个可能的受害者——可悲,尽管一切并不是受害者的错而是罪犯的错,但是普通人能做到的永远都只是让潜在受害群体警惕警惕再警惕,可笑,如果警惕就可以杜绝一切犯罪的话,还要公检法干吗?中国的安全稳定不是靠有关部门打击罪犯建立起来的而是靠安分守己的百姓们自己警惕一切建立起来的吗?


  各种软件基本上是按照我用过的时间顺序来说,不算是推荐,只是个人分享。


❶Word(Microsoft&WPS)

  所有写文的人使用的软件里,最常见的肯定是Word,这没啥好说的。

  不过Word并不是专业的写作软件,而是文档处理软件,要求不高的话它可以满足写作需求,虽然有自动保存功能但主要还是得靠手动勤快保存,分章、分卷、分书也都得手动操作建文件夹,或者自己在文档里手动分割。

  但如果总是沉迷码字忘记手动保存,想要软件自动保存,以免倒霉遇到故障或者断电之类的情况丢失文稿的话,Word的保存频率和恢复功能都是有点不太够的;再到章节分卷问题,不管是建立多个文件还是内容全放在一个文件里(这会导致文件十分巨大),在打开、查找时也都会有某种麻烦。这就是非专业写作软件的不足之处了——随着网文写作群体的增长,写作软件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人们对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逐渐便有人开发了各种写作(码字)软件,不同的软件功能不一,但至少都在上述两点功能上完败了Word。

  另外,早期还都只是用电脑码字,随便装个软件用就行,而现在手机平板电脑一起用,多终端同步功能也就成为了一个大项需求。在这点上,Word已有功能支持,微软的可以通过购买 office365 来实现多终端同步(需按年付费),WPS则是注册了账号就可以。

  不过,虽然免费更吸引人,但我建议有钱用 office365 的话最好还是用 office365,因为WPS的多终端同步功能那是相当的差劲。

  我和使用WPS的朋友们全都数次遭遇过丢稿问题——没同步上。

  有时候虽然没同步上但最后一次编辑的终端上还存有新内容,可是却是怎么操作也没办法把新内容给同步过去,最后只好用别的软件发送过去,着实令人无语——这样子我还要你干吗?

  但这只不过是基操而已,更让人糟心的事还多着呢——

  有新内容要同步时同步不上,可没有新内容的时候,WPS却经常提示有新内容让我同步新内容,结果点击后发现根本没有新内容,它反而还把我真正的新内容给删了,同步过来一个缺失的旧内容,而且这还没法用撤销来恢复的!简直能把人气疯!

  更加气人的是,这种情况往往是在历史记录里你都找不到新内容的记录的,一旦遇到这种倒霉事那是想找回都没法找回。

  这时候,你要是自己找到了方法,先去看一眼历史记录里有没有你需要的内容,再决定是不是充钱买会员进行恢复还好,发现没有也不会花那冤枉钱。

  然而,WPS里是到处都在提示你必须充钱买会员才能看历史记录才能进行恢复的强制消费诱导——有绕过充钱先看一眼的办法,但一般人是找不到这办法的(现在好像弄得容易找到一点了,但是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是极难找到的,到处都是必须付费充值会员才能看的提示,不知道现在改回来一点人性化的内容是不是被骂得太多了),有不少人就为了这事充钱买了会员,可结果呢?一看历史记录里根本没有,买的会员又是不退货的(吵得狠了或许可以退?),就这么被骗走了钱。

  遇到这种事只能自认倒霉,因为找客服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本来就是他们软件功能没做好才导致的问题怎么可能解决呢),很多人最后被气得在他们的官方QQ群里骂街(还有其他各种也是为了某些承诺的功能才充的会员,结果花了钱却办不了事的骂街),这类事我见到真是太多了(WPS极其难以找到客服,电话基本打不通,电话里直接语音叫你加QQ群去找客服,那是相当的6)。

  最后还有,免费版的WPS广告不算少,而且极其令人无语的是不知道它们的广告是占了多大的资源,我在电脑上用它的软件没问题,可是却经常因为它们弹出的广告而卡上一下,那么多会弹广告的软件里就它最牛叉最大爷了。虽说为了免费这不是不能忍,但是软件存在那么多问题的情况下这几乎就成为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而且,WPS的客服服务极差,解决问题就是用个拖字诀。客服能不能理解你遇到的是什么问题都不一定,就是生搬硬套地给人一些操作要求让人去照做,做了反馈没用就沉默,去催就再给你来一套,然后如果还是反馈没用,那客服就会沉默、沉默、沉默……反正就是沉默到你感觉像是和一个死人说话实在心累便懒得再问,就当这次自己倒霉就完事了;又或者答非所问——我去问手机端的问题客服发来个电脑端的解释,再问就又是玩消失,仍旧是拖到你懒得再搭理他就完事。堂堂一家老牌大公司如此的服务真是令人惊叹(我要是早知道他们的其他主打产品也被人骂成翔的话就好了,那样我就会早有觉悟了)。

  然而这还不是WPS的底限,还有更糟的——我在WPS的官方QQ群里竟然见到有人按要求在群里提问被辱骂的奇景

  虽然没有证据显示骂人者是WPS公司人员的小号,但是正常来说没有哪个用户会闲得蛋疼到管别人问什么吧?而且里面都是遇到问题加群的(WPS的客服电话里自动语音叫你加群去解决问题),怎么会不理解别的遇到问题的人?

  当时那个提问的人只是按照群规要求在群里发了几条信息描述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没有催促过客服,群里就莫名其妙有人跑出来破口大骂这个人不把客服当人看,不许客服休息一直在这里提问。

  提问的那人当时估计也是懵的,就辩解了几句自己没有这个意思不是他说的那样,结果又跑出来人大骂:为什么别人都没遇到问题就你遇到问题?WPS是多么好的软件怎么老有你这种人刁难,你遇到问题一定是你自己有问题,才不会是软件问题!别把锅都甩WPS身上来打扰客服!

  这特么说的都是人话吗?我当时就看不下去了,上去和这俩混蛋吵了一架,怼得他们不再说话。这时,奇迹出现了——WPS的一个客服一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挺萌哒上线履行工作职责了!呵呵,时间真是有够巧合啊。

  这么多年来我用过那么的多软件遇到问题找过那么多的客服也从没遇到过或者听说过这么奇葩的事情,莫非是我太过孤陋寡闻?如果有人遇到过同样事情欢迎说说是还有哪个软件这么叼。

  就这种神一般的服务,也就是中国人没什么可选择的同类软件,又大多不够富裕用不起正版微软office,再加之投诉无门,只能忍着了,但凡是有别的选择或者有畅通的投诉渠道,WPS这种垃圾软件都已经死了。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说WPS垮了我们用什么,不过还是预防一下,只是写文码字的话,石墨文档、腾讯文档足够用了,不只是写文码字的也还有微软的office,再说了,安知没有更好的公司等着来接手这一块蛋糕呢?

————而WPS还有更加恶心下流无耻的作为,恶心到它实在该死的程度(中国N号房可能提醒分割线,只想看看软件使用感受不愿任何丑恶玷污眼睛的请不要再往下看)————

  几年前,WPS的那奇葩的让遇到问题寻求官方帮助的用户去加的QQ群里的客服还不知是不是他们公司的人(出了事情我去投诉,WPS直接说那不是他们员工根本不知那是什么人,比让临时工顶缸还牛)。用户遇到问题去群里问,里面有一个“客服”总是非常主动地去接话(简直像是他一天到晚什么事都没有一直闲得不得了是WPS的24小时服务优秀客服代表一样),不过他总会一上来就假借开玩笑的语气先问是男是女,说男的就等着,女的他才去反馈问题,问技术部门怎么解决。为了能尽快解决问题,女性用户当然会说出自己的性别了——WPS这样大公司的官方群说出来性别有什么关系。

  然而,这实际上并不是一个玩笑,当这位永远积极主动问性别的“客服”知道用户是女性之后,就会主动去私聊用户(群规写的不许用户去私聊客服提问,只让在群里公开提问),开始性骚扰——他要么借口登记和告知问题解决办法去索要用户的个人信息和电话,然后打电话进行性骚扰,要么看人单纯软弱好欺负,就直接在QQ里就开始语言诱导谈论性方面的事并提出各种色情要求。

  我遇到这情况时,一开始虽然不舒服,但还没想过这是性骚扰——因为我态度强硬那人没敢说太过分的,我当时觉得就是自己运气不好遇到嘴贱的了,但是我都怼回去了也就算了。

  可是之后我朋友遇到了更过分的,因为我的朋友当时年龄较小又脾气软糯,那人发现了她好骗好欺负,就肆无忌惮起来,以强势姿态一步步紧逼,不敢对我说的下流话色情要求全都对我朋友说了,还想企图索要裸照视频之类——那种步步进逼试探底限来控制人的感觉就跟蓝鲸游戏里控制人的套路差不多(当时蓝鲸游戏被曝光不久);现在N号房事件被曝光,还可以看到他诱骗女性索要裸照视频的套路和N号房也高度相似(那么你说之后他会不会也做和N号房一样的事呢?)。

  我在知道这事后才明白过来这人当初对我也是一直在试探骚扰(开始的那些套路和对我朋友做的一模一样),只不过他发现我性格强硬不好摆布,才没敢更进一步说出来特别露骨的话,我当时也没太往坏处想,这才没发现他根本就居心不良——但是想起来在我一再回避他的试探,要求结束通话时,他无计可施就突然说要我嫁给他(贱种淫胚下流货色的脑回路就是觉得单身女性全是结婚狂没有男人就不能活哦),也是恶心得我几乎想要吐出来。

  而且,这人并不是一次骚扰就完事,而是从早到晚有空就不停地发信息轰炸——他发要人爆照爆娇喘的信息我朋友一开始冷处理不理他,他就一直发,发了十几遍,直到我朋友无奈勉强发了半张照片敷衍他他才停止,但是这样就被他看出来了性格弱势容易被人影响,后面他又开始不停地提要求,一边往性方面诱导一边提更过分的要求,最后吓到我朋友都快崩溃了直接不敢在QQ上说话。

  我了解了整个情况后气到恨不得杀人,为此决心一定要打通客服电话去投诉这个淫棍人渣,我一大早就起来打电话,最终打通客服电话进行了投诉。

  可结果却是,WPS这极其下流无耻肮脏龌龊的垃圾淫秽公司不但推卸责任,居然还反咬一口——派来处理这事的人先是和那下流人渣一样上来二话不说就企图索要我的电话(想用电话骚扰和人身威胁来平事儿?),被我拒绝后就矢口否认说那不是性骚扰,但是事情证据确凿,这人摆证据讲道理都说不过我,于是就又说那个人渣根本不是他们公司的人员(不知真假,但是官方客服群居然找不是公司的人员当客服?WPS这操作真是666啊!),所以不给我那人的任何信息,让我和朋友没有办法报警或去走法律途径(上来就索要我这个投诉人的电话却没有嫌疑人的信息?为什么不去要他的电话呢?再说官方任命的群管理会不登记任何信息吗?),接着就反咬一口,说我找他们公司投诉完全是黑社会行径,是受了欺负就叫黑社会老大去打小弟,反正意思就是他们是不会处理的,这事完全和他们没关系,我去找他们公司投诉要求他们处理这事不但是无理取闹甚至是不合法的。

  这理论真是屌爆了,WPS的金山公司怕不是黑社会起家的所以教育得员工看谁都是黑社会?国家法律法规有明文规定,遇到这类事应该向涉事人员单位投诉,那么按照WPS的这个说法,我国政府是在用黑社会理论治理国家管理人民的了?我就日了狗了,现在网文没写什么动不动就被封,怎么没人来把这种公然污蔑国家污蔑政府污蔑法律是黑社会的垃圾公司给封了!?扫黑除恶咋没扫掉金山公司WPS这个大毒瘤?!

  可这事最后还是WPS就只把那个淫棍人渣的QQ号踢出群便不了了之,即便我不愿意只这样也没法做什么,我一个屁民小老百姓岂能左右得了金山公司WPS这样的大企业按照我的要求赔礼道歉公示信息通报批评?我就算想报警我也不知道网上这种事是不是能报警或是能怎样,我除了QQ号和知道那是个东北人以外什么信息都不知道如何报警?不在一个地区该往哪里报警?我们及时止损没有发生严重后果警察会管吗会重视吗?就算去法院告我们又该如何告?小老百姓不用赚钱糊口的吗我哪有那个时间精力去打官司?……大公司,就是可以这么欺负人啊!

  即便不能确定这人渣是不是换个小号还继续在WPS的群里骚扰女性或者是在别的什么地方搞性骚扰(好像他还在其他一些WPS的群里),甚至极大可能不止是性骚扰(我当时就觉得肯定不止是骚扰,但是我最多只想到敲诈勒索,而现在从韩国N号房事件来看,那说不定根本就是一个中国的N号房),我也完全是无能为力——公检法,在需要它们发挥作用的人面前却是如此地难以触及。

  由此我对WPS公司的印象完全跌入十八层地狱。因为这不光是我和朋友被一个贱人在网上性骚扰的事——从各个方面来看,这人做这一套完全是轻车熟路,显示出他在WPS的那个2000人大群里已经不知道做过多少次了。那么从概率上来说,难道2000人在那么长时间里不会有几个比较好骗的女性被他得手弄到了裸照视频之类的?他难道不会拿这些东西进行要挟勒索?我怀疑肯定有严重的事,只是被要挟的人不敢说,别的人又不知道罢了(呵呵,从韩国N号房事件以及主导者参照对比来看,这人说不定就是一个中国N号房的运营者)。

  我发现这件事完全是偶然,我的软件遇到问题实在没法解决才想找客服,客服电话打不通才加入这个官方群才遇到这个人渣,之后又巧合地我朋友软件也遇到问题,我知道后才又让她加群求助——那人渣大概平时就是一个也不放过的,因为当时群里就他最活跃,所以他骚扰过我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去骚扰我朋友,我朋友又因为和我关系够好信任我,所以才告诉我她被性骚扰的事,我才发现这个情况。

  不然的话,每个群员之间没有沟通这种事,是不会了解到这人的行径的——这人有怀疑过我和我朋友认识,去旁敲侧击地问了我朋友(没有问我,不知是怕被我发现不对还是觉得从我这里问不出来),但当时他误会了一些事,以为我们不认识,之后他才放心大胆地开始性骚扰。

  从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来,这人不但套路熟练还很小心,如果他发现有人是认识的,估计就不会去性骚扰,以免这两人沟通后发现他的恶行,从而知道受害者不止自己一个,发现他是个惯犯,就有可能会去举报他。

  现在想想,如果当时不是因为投诉他导致打草惊蛇,也许可以再用钓鱼的方法去抓出证据来报警——但是那时哪里能想到这些,再说不是专业人士就算想到了又有多大可能能够做到?况且谁又能想得到WPS这样一家大公司居然会这么无耻下流,居然包庇这种淫棍烂人渣滓呢?

  呵,确实不知道这个人渣究竟是不是WPS公司的员工,如果是的话,怕不是WPS公司的某些女员工甚至女领导早已经被他拿了裸照视频在手调教成了rbq,WPS公司的某些男员工和男领导都是N号房会员一样的存在?要不是这人渣用这种手段摆布得他们让往东不敢往西,和我联系的那个女人怎么会一点同理心都没有地极其包庇这种人渣,为他做到反咬一口污蔑用户的程度?WPS这种大公司怎么会完全没有一点社会责任感地包庇这种极大可能祸害了很多人完全是社会毒瘤的垃圾人渣,就连我要求他们发出公告说明这件事让受害女性去报警的要求都不答应?

  不过也或者实际上是我的错——我把现今社会想得太美好了,实际上中国的大公司就是这种德行的下流货色,我以为大公司至少为了形象也应该做做面子工作都是高看它们了,它们只会仗着自己财大势雄为所欲为而已,是我把国人的道德水准看得太高了。我以前不认为自己是个多么善良的人,我就一普通人,曾经有人说我太善良了我不同意,当时完全不这么看待自己,我觉得自己够不上被称赞善良。可现在这么一看,如果WPS公司这种作为才是常态,才是我国的道德基准,那我还真的是太善良了把这个世界想得太好了呢。呵!

  别看现在韩国N号房被各种自媒体拿来疯狂赚眼球,但我以前尝试想找有影响力的自媒体曝光这事来解决问题时却处处碰壁,那也不过是一群和资本家一样的无利不起早之辈罢了——它们现在敢这么疯狂发文抨击,只怕是N号房事件发生在韩国它们才敢这么发出来赚流量,如果是中国的,能一样吗?

  虽然一直以来我都还想等机会揭露这件事,比如说等我自己能有了些影响力时,但是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也没找到什么机会,我什么时候能有影响力更是一件虚无缥缈的事情,如今又看到完全就像是WPS这事极端恶劣发展结果的N号房这种泯灭人性丧尽天良的事情就真实地在一个临近的处于现代社会的发达国家里发生着,我想我不该再等下,我应该立刻把这件事情说出来,哪怕我没有办法走法律途径,我没有办法报警,我没有多大影响力扩散这件事,但是就算能有一个人知道,也至少能多让一个人多一点防备心,万一遇到类似事情不会受害,不会不小心弄到最糟的情况。

  最后,或许我还抱有一点微乎其微的希望:如果有被这家伙要挟勒索的受害者看到,请去报警,并知道发生这种事不是你的错,不小心不是你的错,而是因为这人是个惯犯,他就是专门去骗人害人的淫棍人渣,正常遵纪守法的公民脑子里不是罪犯的犯罪思维,被骗到很正常,正常人不会拿谁都当罪犯防着,更加不会想到WPS这么一个大企业是如此的下流肮脏无耻龌龊宛如狗屎——现在到处天天都在鼓吹中国安全,那中国人就更加不可能生活中随时对任何人都抱有提防罪犯一般的戒心了,谁要是说受害是因为受害者不知道小心不知道自爱那就是在污蔑国家治安状况,污蔑中国人全都是没找到机会的隐形罪犯看谁都想去犯罪,这种人估计是反动分子,建议多去举报举报这种人让国家处理他才能真正维护社会稳定和健康;以及,如果万一有能去查这个案子的警察或者记者或者什么人看到,也许可以去查一下(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可向我索要相关信息及证据),说不定就能查出来一个中国N号房这种大案……唉,可现在,韩国那边一个才判了三年,另一个说撑死了判十年,这种让人觉得搞这种犯罪真值被抓也不会怎样的法律制裁,我也不知道是有抓出来好,还是没有好。

(二) (三) (四)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雒云组——网文硬核评说 | Powered by LOFTER